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基本資料:

姓名:陳仁仁

年齡:45

國籍:菲律賓

學歷:到大學

何時來台灣? 預定停留多久?

23來台至今(育有1女1男)

來台灣的緣起:哥哥姐姐先到台灣工作,台灣薪資比菲律賓高,因此他也來到了台灣工作。

對台灣的正/反觀感: 台灣食物還不錯,人也很親切,沒有特別對台灣有甚麼不喜歡的,但是在夜晚想念菲律賓親人時無法與他們聚在一起。

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及特殊經驗:喜歡台灣的夜市、大賣場等等,比較特殊的經驗就是和家人一起外出去玩的時候了。

感想:在教會中仁仁阿姨很親切,在教會有特別活動時也會煮他最拿手的義大利麵給大家吃,和他相處在一起都還蠻快樂的。雖然在台灣他已有家庭,也有教會的弟兄姊妹,但是我覺得還是與菲律賓的親人有所差別,在夜晚想家時回不去,難過時也無法很即時的與家人有談天,這光是想起來就不容易,離開自己的親人這麼久的時間,也沒有回到菲律賓去,真的不簡單,同時也很辛苦。菲律賓的身分證是需要繳錢的,因此若是他入境到菲律賓就得要繳交一大筆費用,因此到現在都沒有回到菲律賓去。
附件
1. 136451.jpg (13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