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飄洋過海的印尼女子 ( 報告2 訪談在台的外國人)
1樓

1基本資料: 

姓名-李秀蓮

年齡-45歲

國籍-印尼(中爪哇)

學歷-高中

2何時來台灣? 預定停留多久?

1996年,長久定居在台灣(領有領有台灣國籍,放棄印尼國籍

3來台灣的緣起

當初來台是因為結婚和工作的關係

4對台灣的正/反觀感: 喜歡  討厭 不習慣 不解?

阿姨表明自己沒有很喜歡的東西何事情,但她很喜歡把家鄉的風氣帶來台灣

5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及特殊經驗

阿姨的職業非常的多元,一方面是雜貨店老闆娘一方面是人力仲介也是移民署的翻譯員,所以阿姨每天都很忙碌,但只要有閒空時間都會在自家的ktv與同鄉或者是其他過客的客人憶起唱歌跳舞,很平凡的生活。

6感想: 如何找到受訪者? 訪談過程的苦/樂?

因為曾在高中時期因為課程的關係有接觸過一些移工,而在有一次的契機下,我們開創了中文班專門為移工開的課程,所以才與這次訪問的阿姨接觸,因為中文課才剛起步,因此教室只能借阿姨的店裡的小房間進行教學,當初我不太習慣他們的生活方式,因為語言不通也沒有一個吸引他們學習的理由,因此一開始教學有點誤打誤撞,直到有一次阿姨請我們吃飯,印尼的飯實在是太好吃了,而這頓飯打開了我跟阿姨彼此的交情,訪談過程是透過電話和訊息,當然過程中很開心因為阿姨太熱情了,時隔這麼久,阿姨沒忘記我感覺很開心。




附件
1. 秀蓮.jpg (5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