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平平淡淡的生活著 ( 報告2 訪談在台的外國人)
1樓

1.  基本資料

姓名:陳愛英

年齡:48

國籍:中國福建省

學歷:國中

2.  何時來台灣:民國87

預定停留多久:一輩子

3.  來台灣的緣起:為了與在台的先生結婚

4.  對台灣的正反觀:

正面:覺得台灣的福利資源好,醫療設備相較起來也很完善。因為中國和台灣的天氣氣候差不多所以生活習慣很相似,長期相處起來覺得大部分的台灣人都很親切善良,遇到問題不會因為是中國人而被欺壓,反而很熱心地幫忙解決問題。

反面:畢竟有些人對家鄉還是有許多負面印象,常對自己批評家鄉或者說一些壞話。

5.  在台灣的日常生活或特殊經驗:沒什麼特殊經驗,大部分時間都是平平淡淡的上班下班,照顧孩子,有時也會在上班的地方交交朋友。

6.  感想:如何找到受訪者?訪談過程的苦/?

這位媽媽是我很好的朋友的媽媽,因為我們倆關係很好知道雙方家庭的大大小小事,我跟她媽媽關係也很好之前去她家時很照顧我,把我當親身女兒對待,給我吃的喝的,還跟我站同一陣線噹她女兒。在看到這題目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她,我就請我朋友幫我詢問看看她媽媽可不可以讓我受訪,沒想到她欣然答應了。在受訪的過程中都是開心的,可能是因為之前有相處過所以一點尷尬都沒有,雖然在談論到對台灣的反面時,有感受到媽媽些許的落寞,可是還是開開心心的完成這個訪談。



附件
1. 未命名.png (38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