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反思人性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福爾摩沙讀後感:

我最有感的部分是愛絲懂得用手機錄下男僱主對她性騷擾的惡行,並且進行反抗。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無論男女在遇到性騷擾的時候,都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或解決,大部分人都選擇沈默。而沈默的結果不外乎有2種,繼續被性騷擾或不了了之,最後卻都造成受害者身心靈的傷害。明明是被欺負,痛苦卻是受害者在承受。愛絲在面對這個問題時,雖然也很困擾、不安,也會擔心如果做了揭發的行動,會影響到之後找新僱主的問題(有記錄在案),但最後她還是用手機錄下男僱主的惡行。加上她這個身分做這個事情更加有困難,第一不會有人信,第二就算有這種事(性騷擾)也不會有人幫助她們,所以我覺得愛絲真的很勇敢,而且很聰明。她在事情上也拿得輕重、懂是非,在面對工作和性騷擾上,知道如何處理來保障自身安全,我非常欣賞她這點。

 

書名:《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

作者:逃跑外勞

編輯:四方報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年:2012416

 

內容介紹:《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這本書集結了獨立報紙「四方報」的專欄,及很多在台灣落跑外勞的投稿。書中展示出移工在台灣的困境、不被重視、也幾乎沒有任何話語權的情況。他們就只是仲介手中的搖錢樹,雇主眼中的奴隸。並且受到不人道的對待,卻沒有任何管道幫助他們,仲介包庇非法的雇主,政府態度消極,他們最後只能逃跑跟回家來保護自己。



附件
1. Unknown.jpg (1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