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奴工島》反思移工並不是奴隸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我讀完福爾摩沙後我認為愛絲可以為了與她相愛的人相見,而對她受的所有不公平對待忍氣吞聲,她真的讓我感受到愛的偉大,並且我覺得她很厲害,她勇於去揭發那些對她不好的人所有惡行,不會傻傻地被欺負。讓我生氣的部分是她去的那一戶家,詹先生對她性騷擾的行為、奶奶對她的羞辱還有太太對她想換雇主時的態度,另外還有仲介對她氣沖沖的眼神,這是她應該受的罪嗎?我覺得這些行為都不是愛絲應該得到的,就算是付錢雇用的外人,也應該得到尊重。

 書名: 奴工島

作者:姜雯

出版日期: 2018/10/24

出版社: 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介紹的是名叫奴工島的書,作者來自蘇州,這本書是她在台觀察東南亞移工的觀察筆記,裡面有六位外籍移工的故事,我選擇裡面一篇教老人怨的故事分享,內容是在講一位叫麗莎的外籍在一對老夫妻的家裡,受到阿嬤的不平等對待,阿嬤會叫她在廁所裡吃飯,把麗莎當出氣筒,還不讓麗莎餵阿公藥因為怕她害死她,讓她沒有休息的時間,麗莎還是為了家鄉的家庭努力麗莎體力不支倒下時,老夫妻的女兒和阿嬤還到醫院叫躺在病床上打點滴的麗莎回去照顧阿公,仲介業很壞還會告訴雇主不能對移工太好,未來會騎到它們頭上。我的感想是麗莎跟愛絲一樣不應該受到這種不平等的待遇,外籍移工是來台灣工作的,並不是到台灣當奴隸的。


附件
1. getImage.jpg (1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