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反思逐夢精神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澳門灰姑娘》

起初作者只不過是在一本書上讀到並幻想著自己能夠到宮殿裡,沒想到卻真的實現了。作者認為她所期待的每一天都是上天賜給她的禮物,在作者年輕的時候,總喜歡趁著老師還沒進到教室之前,望著窗外一邊看著藍天白雲一邊編織自己的夢想,只可惜到了大學畢業後,作者必須在賺錢和興趣兩者之間做出選擇,迫於無奈的她必須選擇賺錢養家捨棄興趣和夢想。但儘管她在工作上傷痕累累,作者依然認為「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妳相信就去奮鬥」。我認為作者雖然放棄了自己的興趣,但她也只不過是變相的朝著另外一個夢想前進,雖然目標和一開始不同,但那份初心是不變的,作者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盡心盡力,勇敢築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從這本書的書名就能夠清楚的感受到這本書所要帶給我們的寓意,這本書也激勵許多年輕人出國擁抱夢想,在生命的旅程中我們都不斷地在學習接納好的、壞的、來的、走的,這一輩子我們接納了多少,也就相對地獲得了多少,只要用心聆聽、感受不要害怕過程中所帶給我們的挫折和困難,就能在夢想這條路上勇敢的走下去,就像作者在清理第五個房間時雖然不小心被玻璃劃破了手,但仍然相信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打倒她,夢想與希望是棲息在靈魂中一種會飛翔的力量。

作者:Peter Su

內容簡介: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關於夢想: 無論路再遠再長,無論走或跑,無論你背負多少,想哭,也要邊走邊哭。因為你知道不能停。

出版社:三采

出版年:2014/04/03


附件
1. S__36094104.jpg (4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