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反思對妥協的底線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福爾摩沙讀後感想 :
這個故事裡最讓我印象深刻是愛絲的轉變,一個人來台工作,遇到不好的中介及雇主,從一開始的忍氣吞聲,害怕失去這份工作及將要支付龐大的違約金的恐懼,對性騷擾及惡言惡語的妥協容忍,到後面的開始鼓起勇氣蒐證,對於別人的不對的言語行為也能開始理直氣壯無所畏懼,而不是一味的忍耐,這個轉變令人佩服。

書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作者:慕顏歌
出版社:采實文化
本書簡介
本書作者慕顏歌本身為一位心理諮商師,但令人驚豔的是其駕馭文字的能力有如行雲流水般,揮灑自如中又不失瀟灑。本書36則讓你有態度、不委屈,深諳世故卻不世故的世道智慧中,得到了許多道理。
來分享最有感觸的一段話
[要有原則,懂得拒絕}
你以為的善良,其實只是懦弱。如果你習慣了吃虧,習慣了沉默,習慣了委曲求全,習慣了不拒絕別人你便會忘記其實你可以有態度,可以有觀點,可以有能力,可以過你想要的生活
    送給大家共勉之
    附件
    1. 未命名.png (12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