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你,很好 接受過去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反思自己的模樣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在《澳門的灰姑娘》中,我覺得最有感的部分是—我到現在還是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相信自己。你必須努力工作,努力!」「一切都可以完成,但是你也需要為自己休息,因為如果你生病了,你要如何實現你的夢想?」「每個人都是朋友,但這不代表你是他們的朋友,所以你要小心那些你給予信任的人,更要小心翼翼的呵護別人給你的信任。」我覺得沒有不可能,只有想不想做而已,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我們沒辦法做好這件事情,但其實只是我們不夠自信而已。只要我們肯試著努力去做,我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書名:你,很好 接受過去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

作者:艾爾文

出版社:方智

出版年:2018/09

內容簡介:在生活裡遇到失意的事,在人生中撞到艱難的事,在職場裡碰到複雜的事,在關係裡見到執著的事……你可以轉換念頭,並告訴自己:低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此失去方向。

這本書在講如何看自己好的一面,改掉自己不好的地方,我覺得和澳門灰姑娘相似的地方是在相信自己,因為她雖然家境不是很好,但是她還是願意相信她身邊的人,不去想壞的事情,只專注她眼前的目標而已,所以我覺得這是他之所以強大的原因。


附件
1. 未命名.png (4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