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姊妹》反思歧視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從《姊妹》反思歧視
  《福爾摩沙空中的一絲期望》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不同國籍的人之間的歧視和不平等對待,一下子就讓我想到了《姊妹》這本書。
  初讀《姊妹》是在我國小的時候,那時候,歧視這個詞對我來說還有點遙遠,但是讀到書中公交車被分成成兩個部分和馬桶販賣的情節的時候,我小小的腦袋裝滿了大大的疑惑。所以我第一次讀這本書,愣是沒看懂。我不能理解膚色這種在我看來不過是等同於你媽媽做紅燒肉的手法跟我媽媽做紅燒肉的手法不一樣這種等級程度的事情,會鬧得人人不愉快,甚至是引發戰爭。
  後來長大了,關於很多事的理解和觀點也漸漸成熟,再去看《姊妹》的時候,也有了很多不同的見解,開始能同理裡面的大部分想法了,但很不幸的是,我還是已經無法理解歧視者的想法。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