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血淚漁場》反思移工應得的權益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福爾摩沙空中的一絲期望》感想:

「這一次,我一定可以的」、「也是我未來要努力的地方」、「這場奮戰的確不容易,我一定要成功熬過」,這些是外籍移工在遭遇一次次挫折後替自己打氣的話,感動的不單單是一位女性離開舒適圈到外地工作是多麼的不安、害怕、危險尤其是遭受不平等待遇甚至是無法伸冤的性騷擾後的苦,更多的是為家庭、為愛人奉獻的偉大,但同時更讓我們應該去反思的是被忽略的(外籍)勞工的權益。

書名:《血淚漁場》

作者:李雪莉林佑恩、蔣宜婷、鄭涵文

出版社:行人

出版年:2017


內容介紹:漁場業光鮮亮麗的數字養活了數萬家庭,但在背後,以最低成本追求最大發展的邏輯,早已悄悄侵蝕台灣漁業的根基。為了繼續維持榮景,壓榨和剝削是「必經」之路,不只對海洋生物窮盡捕撈,對船上的人們也必須榨乾最後一份氣力;而造假也成為「必然」之惡,漁獲報告隱蔽過多數量和保育類才能維護漁權,仲介也假造證件才能把便宜而未經訓練勞力送上漁船。



附件
1. 320161.jpg (5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