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平凡」的菲律賓總統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菲律賓前總統科拉松‧阿基諾1986-1992年在位)是亞洲的第一位女性總統,也是菲律賓的民主象徵。她帶領菲律賓人民,和平推翻貪腐馬科斯政府,享有「菲國民主之母」的讚譽。阿基諾夫人的丈夫死於令人憤慨的政治謀殺,在命運趨使下,她一肩擔起先夫遺志,成功主導了一場不流血的「人民力量革命」,和平推翻了獨裁者馬科斯長達20年的鐵腕統治,恢復了菲律賓的民主政體,成為第十一任菲律賓總統。這位亞洲民主化歷史的經典人物在菲律賓與世界的史冊上寫下傳奇。1986年,菲律賓和平革命的過程,鼓舞振奮了全世界。這場不流血的「人民力量革命」影響全球,成為1980年代的國際重要事件,菲律賓的經驗,鼓舞了世界許多國家地區的非暴力運動,和各國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嚮往。

個人看法:儘管阿基諾夫人的治國能力比不上其他的領導人,但她的努力勤勉,卻是連反對她的人都不能否認的。為了推行“土改”,她率先拿自家莊園開刀;為了爭取國會和民眾對自己所提出「蘇比克灣美軍基地租金方案」的支持,她帶頭走在遊行隊伍的前頭。退休之後她並未養尊處優而是積極投身政治,曾參與抵制拉莫斯總統修憲,成功勸說後者放棄連任。她成為菲律賓的民主象徵是因為她的善良,她的善良讓她真心的想要菲律賓強大、更進步,所以她任勞任怨的為菲律賓這個國家付出。時光流逝,許多豐功偉業、名利功績皆會被沖刷殆盡、汰舊換新。唯有善良、勇氣與真心能名留青史。


附件
1. Unknown.jpg (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