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不斷的在貧窮中輪迴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貧富差距是菲律賓的象徵。菲律賓政府並未允許本國的色情業合法化,但面對低迷的經濟、膨脹的人口、高漲的失業率,政府不得不對色情業睜一眼閉一隻眼,「安吉利斯」是著名的色情業所在地,從1992年起,該城市成為重要的「軍用城市」,為了駐外軍人的需求,此地逐漸成為性產業群聚區域。性伴遊為安吉利斯居民絕大多數的經濟來源。由於性產業外溢經濟相當龐大,不僅僅是女性與尋芳客兩者之間的互動,還包含延伸的運輸、飲食以及旅遊需求,再搭配周遭的自然地景,使得性產業與周遭產業成為相互補足的產業結構。貧富問題,讓許多少女認為在安吉利斯能夠面對「經濟」較好的外國人,並依靠他們的「感情」而有機會改變生活;也有不少少女受到人蛇集團脅迫,被帶到安吉利斯從事性工作。然而,不論是早期的美軍還是之後的商人及遊客,都僅把安吉利斯的紅燈區視為一種「暫時的歡愉之地」。

安吉利斯這裡,「矛盾」充斥著這一群菲律賓性工作者的生活。貧富差異的矛盾、階級的不公以及種族的歧視,這些矛盾存在於這些性工作者的生活、性產業興盛的城市。而曾想藉由性產業來脫貧的人們,也往往陷入這個陷阱之中,不斷地在貧窮中輪迴。

附件
1. 1.jpg (11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