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老台灣柑仔店-典藏版:3000件藏品、500多張圖片懷舊大蒐集 ( 作業2)
1樓

作者: 蕭學仁

出版社:上旗文化

出版日期:2010/04/13


內容簡介

  曾幾何時,童年是可以用消費來回味的。走進便利商店,玻璃牆上貼著懷念便當廣告,童年時代的復古零嘴佔據了店內最佳的櫃位,各式走紅過的冰品飲料紛紛捲土重來,五、六、七年級生輕易的就可以找到童年的記憶。

  本書將扮演起時光機的角色,帶您重返童年,回味腦海中那本泛黃卻深刻的畫面;每天來回穿梭的老柑仔店裡頭,有好多被裝在玻璃罐裡的復古零嘴、街道上那間總是擠滿人潮的電影院、收錄了那個年代人人琅琅上口的歌曲的黑膠唱片,以及那一個又一個當年令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的大同寶寶與尪仔飄…..。細細品味,這才重新回憶起,原來我們對台灣的印象與熱愛是如此純粹而美好。

  同時,我們也將帶您來到台灣北、中、南一起尋寶,了解古早文物的行情,介紹台灣懷舊主題空間,讓您知道何處購買童年記憶,尋訪台灣重要的古早文物藏家,公開不曾曝光的重要收藏。這一張童年的回數票,將帶著讀者快速穿越時空,回到童年的老街道。

  書中透過大量的圖像,希望能夠搜尋你我童年的記憶密碼;開啟童年歡樂檔案,分享共同成長的喜悅。也希望透過此書,把台灣這三、四十年的生活趣味做一番整理紀錄。

作者簡介

蕭學仁

  長期從事台灣文物蒐集及影像記錄,集文字、攝影、繪畫的多元創作者。著作:老台灣柑仔店、超人氣企業寶寶、妹妹揹著洋娃娃、老玩具總動員、重遊台灣老場景(上旗文化出版)難忘的散場電影(第42屆金馬獎紀念特刊)

 

目錄

PART 1.
童年回速票---- 快速瀏覽台灣近年來懷舊復古風潮

PART 2.
時光機器─ 再一次走過童年的街道
老台灣柑仔店  
歹銅舊色倘賣沒(老招牌)
童玩總動員(鐵皮、塑膠、紙類….) 
尋找老滋味(復古零嘴) 
台灣偶像(企業娃娃)  
阿公ㄟ寄藥包(古早藥品)
喊玲瓏、賣雜細(百貨類)
人生親像扮電影(電影戲院)
往事只能回味(黑膠唱片、海報)
童年街道(理髮廳、照相館、牙科..)
【BOX】
如何保養古早玩具
帶你去尋寶─ 介紹台灣較熱門的尋寶地點

PART 3.
藏家紀念冊─ 介紹台灣10位收藏家的故事

PART 4.
童年樂園─ 介紹台灣懷舊主題空間

2樓
教授:抱歉,因為剛剛編輯的時候,沒有貼好圖片資訊,所以我在這個地方補上圖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