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向日葵投資法则(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
by 趙永祥, 2017-03-11 11:12, 人氣(1544)

向日葵投資法则(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


【释义】:一种有助于家庭或个人投资理财获得较高回报的资产配置方式。花心喻指核心的投资组合,可投资于长期绩效稳定,波动低的资产;花瓣喻指外围的非核心资产组合,可投资相对预期报酬高,风险较高的资产。因向日葵有一个比一般花朵大的花心,外围点缀一小圈花瓣。故称。


【例句】:国泰基金近日指出,家庭理财要善用“向日葵法则”进行资产配置,以“花心”和“花瓣”两类资产的配置组合,开出靓丽的投资之花。


【词语】:向日葵法则釋義:

向日葵法则是指一種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
以向日葵較大的花心喻為核心投資,適合長期績效穩定、波動低的資產;
以多個較小的花瓣喻為外環非核心的投資組合,可選擇高報酬、高風險的標的物。
「向日葵法則」有助於家庭或個人投資理財較穩當(多用於大陸地區)。
示例:家庭理財要善用「向日葵法則」進行資產配置,以花心和花瓣兩類資產的配置組合,開出靚麗的投資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