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資產配置的五項重要步驟
by 趙永祥, 2017-03-09 00:46, 人氣(1265)

             資產配置的五項重要步驟

  

1.明確投資目標和限制因素。通常考慮投資者的投資風險偏好、流動性需求、時間跨度要求,並考慮市場上實際的投資限制操作規則、稅收等問題,確定投資需求

  

2.明確資本市場期望值。這一步驟包括利用歷史數據與經濟分析來決定你對所考慮資產在相關持有期間內的預期收益率,確定投資的指導性目標。

  

3.確定有效資產組合的邊界。這一步驟是指找出在既定風險水平下可獲得最大預期收益的資產組合,確定風險修正條件下投資的指導性目標。

  

4.尋找最佳的資產組合。這一步驟是指在滿足你面對的限制因素的條件下,選擇最能滿足你的風險收益目標的資產組合,確定實際的資產配置戰略。

  

5.明確資產組合中能包括哪幾類資產。通常考慮的幾種主要資產類型有貨幣市場工具即現金、固定收益證券、股票、不動產貴金屬等,確定具體的資產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