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基金類型與主要投資策略(20170406)
by 趙永祥, 2017-04-06 11:17, 人氣(1724)


基金類型

依基金的風險高低來區分

積極成長型
其特性是追求最大的資本利得,通常投資於高科技股,新公司股票,投機股,認股權證等風險甚大的標的,藉以賺取最高的利潤,因此具有高風險,高報酬的特性,如:認股權證基金,小型股基,特殊產業基金等 。

成長型
此為為數最多的基金類型,其特性是追求長期穩定的成長,故多投資於大型績優股或有潛力的股票上,具有增值與保值的雙重效果,此種基金有中高風險,中高報酬的特性,以股票型基金為代表 。

平衡型
主要目的是在追求資金的成長與穩定的收益,故多投資於獲利穩定的股票及有固定收益的債券上,風險成長型基金來得小,但收益比收益型基金更優,為一中庸型的基金類型,屬中風險,中報酬的基金以平衡型為代表 。

收益型
其特性為追求定期的收益,多投資於有固定收益的債券票券定存,偶爾也有少部份的股票,主要以債券型基金為主 。

固定收益型
主要是為追求穩定的收益,故多投資於有固定收益的債券,票券本票定存等,風險及利潤均較收益型基金為小,以貨幣型基金為代表 。



待續..............

請參閱附加檔案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2244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