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03張嘉倫
1樓

假設我有一百萬:

25萬債券:想短期操作,有穩定的利息收入,投資穩定的公司所發行的債券,或者公債,這些的違約風險較低,只要他們不倒閉,本金和利息能穩定收回,而且債券可隨時轉讓,有公開市場買賣交易。

 

20萬低風險股票:依自己的評估選擇理想的低風險股票,雖然報酬率低,但可賺回的利潤機會較高,可以用長期投資的方式,慢慢累積利潤的金額,作為保本和有穩定報酬。

 

10萬高風險股票:因為資產只有100萬,不敢太冒險,但也想有獲得高報酬的機會,所以先放10萬在高風險上。在高風險高報酬的情況下,自己要好好設下停損點,這樣在賠時,才知道自己合適要放手,也要多看5~10年的歷史,來投資看準的股票,賺取報酬,就算失敗,也是多一次經驗、借鏡與反省。

 

10萬外匯:國際上匯率的變動很頻繁,依照國家的經濟條件去分析,可以發現該國的經濟情況穩定良好,每天觀察匯率的變動,自己再去投資分析後的國家。

 

20萬房地產;投資發展較好的地段,雖然在景氣不好時,可能無法賺取報酬,但是放著可以租給別人,有一筆小額收入,可在景氣好時再做決定買賣。

 

10萬定存定額存款:放一筆錢在高利率的銀行,當作未來緊急備用資金。

 

5萬遊玩:放鬆可調適和紓壓自己的心情,有著穩定的情緒,才能穩定分析事情,才會有好的收穫,所以遊玩的過程中,也刻創造更多的財富,也可開闊自己的眼界。(字數526)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嘉倫第一次作業的評論

嘉倫 :你好

第一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希望你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