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10410248 企2B 盧裕仁)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負利率是世界各國在未來有可能會面臨到的一個問題,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人們不願意把錢留在銀行,轉而把資金投資在雖然有風險但收益還是比銀行來的傑出許多。假設我處在負利率的情況下我也會選擇撤出銀行轉向其他的金融商品。

    我覺得我的投資屬性是穩健偏積極,在負利率的環境底下我會優先選擇投資美金,如文中提到:鑒於美元將中期持續走強,美國的資本市場乃至實體資產將同步獲益,因此海外的資產配置,首選配置美元資產。美金能有比較穩定的成長趨勢讓我覺得是一項比較能穩定獲利的商品。再來偏股型的基金也可是我會考慮的方式之一,集合許多人的資金並且可以吸收其他人的建議已達到分散風險的作用,偏股型的基金收益也比較可觀。最後我還會運用20%左右的資金用在股票上,因為我認為我有能力承擔20%所帶來的風險,而且股票能帶來的收益可能會非常龐大,我認為撥出一些資金用在股票上也是可以嘗試的。

    在負利率之下把錢存在銀行只會越存越窮,盡然如此何不把資金有效的運用在金融市場之中呢?總比錢丟在銀行一直虧要來的實際一點。(43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