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許裴辰-10430037-先苦後甘」觀摩讀後感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我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有以下感受

各司其職的分工我覺得是更好的,大家有自己的價值而不容易被替代,大家也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專長上

這段話,讓我想起了社會學教過的有機連帶這個概念,各自有各自的功能,彼此必須共同配合才能生存。如果沒有彼此配合的話或是沒有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揮時,不僅會拖累團隊的步調甚至無法達成團隊所要求的目標。

所以我認為首先先要確立明確的目標且分工合作,注重彼此的溝通,這些做好後,雖然不一定能夠成功,因為成功並不是一蹴即成的,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慢慢的累積增進團隊的實力,就像竹子一樣花了大半時間穩穩地扎根,就像文中所提到的,要先有播種努力工作才會有收成的一天,撐過去了,才能夠苦盡甘來,去享受成功的果實。


2樓
給仕凱的回應

仕凱:你好

看完你的觀摩心得給你以下回饋

「有機連帶」這個概念在組織經營與發展中非常重要,每一個成員各自有各自的功能,彼此必須共同配合才能生存。如果沒有彼此配合的話或是沒有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揮時,不僅會拖累團隊的步調甚至無法達成團隊所要求的目標。

本學期你能接受老師邀請擔任本課程的群組版主,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責任,你在這一學期將會比任何人更有使命感與成長的機會。

在本文中所提到一重要觀念,要先有播種努力工作才會有收成的一天,撐過去了,才能夠苦盡甘來,去享受成功的果實。

I'm   very appreciated with your   assistance.

Keep learning.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