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投資共同基金和買股票有什麼不同?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Mutual fund" and "Stock"?
by 趙永祥, 2018-11-26 10:04, 人氣(1569)


投資共同基金和買股票有什麼不同?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Mutual fund" and "Stock"?

共同基金和股票一樣,都屬大眾投資工具,但就性質、申購方式、風險性等方面來看,還是有很大不同,主要的差別有:

1、股票是由自己來操作管理,基金則是委託專家來管理。

2、股票買賣須自己花時間精力研究產業或個股訊息,仍有可能誤踩地雷;投資基金只要掌握大方向,至於選股可以仰賴對產業趨勢及個股訊息掌握度更高的基金專家,可明顯增加獲利機會。

3、一般投資人若要買進高價位的股票,可以動輒需要數十萬元,海外股票的價格甚至更高。經由共同基金的集合投資方式,個人僅需少量的資金,就可以參與國內外證券市場的投資。

4、國內外股票超過上萬家,若要完全分散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共同基金種類多元,透過全球型基金即可進行全世界的分散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