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胡育閎 10612058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自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興趣、個性,對於同一件事情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做人也會有做人的原則,一旦打破就會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
      國中年少輕狂的我總是十分自大,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其他人的想法都是錯的,掃地分工合作時總覺得我的想法比較有效率,畢業旅行也都想照著我的行程走,待人處事有如一隻長滿針刺的刺蝟,誰敢接近就毫不留情的傷害對方,也因此當時的我是個"我執"很重的人。
      但長大歷經社會磨練之後的我成熟許多,待人處事處處圓滑,見人就笑見師長就說老師好,當他人開玩笑時我會圓融的開玩笑回去,但面對原則時卻有著不可退讓的堅持。在高中時期有位跟我很要好的朋友像我開口借錢,我毫不猶豫的相信他,立即將我身上的千元大鈔交給了他,卻沒有說好歸還的時間,但隔一個禮拜再度遇到他時他開口的不是要還我錢,而是再度的跟我借錢,此時的我並沒有像第一次時借給了他,而是心想這件事完全違背了我的原則,既然欠了錢就應該先還,而不是借第二次第三次,因此我就果斷的回絕了他,並要求他歸還的時間。
      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是為了他人而活,而是為了自己,只要人人都能為他人著想,對外處事待人各退一步,不強出頭,不強迫他人,對內獨善其身,不一昧的忍受他人的霸凌,堅守自己的原則,不容他人侵犯一步,如此一來很多事情就不再是事情,世上的紛擾也將減少許多。

總字數:572

2樓

看文章看的出來,你現在跟之前的你有很多的改變,你提到「待人處事有如一隻長滿針刺的刺蝟,誰敢接近就毫不留情的傷害對方,也因此當時的我是個"我執"很重的人」,看不出來你是一個刺蝟,你的過去我並不知道,雖然你過去傷了很多人,但至少現在和你相處,我並沒有看出來你是刺蝟。看來身為學長的你,經過許多處事的磨練,現在是一顆鑽石喔,而且聰明的你,在表面上很低調,完全沒有一臉高高在上,難相處的感覺,你真是一位難得的人才。

總字數;203
3樓
從這篇文章可以看出來是從很多事情的發生才逐漸學習到、領悟到一些經驗,我覺得這是好的,其中寫道: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是為了他人而活,而是為了自己,只要人人都能為他人著想,對外處事待人各退一步,不強出頭,不強迫他人,對內獨善其身,不一昧的忍受他人的霸凌,堅守自己的原則,不容他人侵犯一步,如此一來很多事情就不再是事情,世上的紛擾也將減少許多。我覺得寫得很好,我也很認同! 做好自己,雖然還是要顧及別人的想法,但我覺得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字數: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