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講座心得 (曹芳瑄/10610211)
1樓
講座心得(曹芳瑄/10610211)

我們去聽了一個有名的台商的演講,知道了現在全球不景氣的現象,讓我們這一代的生存更岌岌可危,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選擇?選擇創業好還是應該要選擇領別人薪水來工作,但想當然大家都會想要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但創業又是一大學問,不是隨便想創業就一定會成功。必須考慮很多的因素很多的顧慮甚至是經濟發展上的問題!想創業更要有特色,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跟創意,更要能堅持下去的毅力,跌倒受傷還是不能放棄!

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讓人很敬佩的感覺,流利的口才、自信心以及說話方式跟氣質都讓人感覺很信服!想成為一名有成就有能力的台商,必須克服很多環境因素的危害以及其他企業的打擊等等的!還要想怎麼去跟其他國家交流、培養感情、甚至到簽訂合約有合作的關係!這是一個信任上的問題,必須達到兩個國家彼此互相信任才有辦法做到這樣,也必須懂得聆聽員工或者其他親友、公司人員的建議,不能堅持己見不能不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樣是走不向成功!想要成功也必須花費比別人更多時間更多努力,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走向成功的道路上。

想成功還必須要讓自己有一技之長的能力,要有會專精的項目才不會輸了全部,只要自己有心,努力堅持下去我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的成功一定會屬於自己的,只是要看自己努力的程度是否值得。
2樓

芳瑄 :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想要成功也必須花費比別人更多時間更多努力,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走向成功的道路上。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回饋
善用你的優質天賦與善良心地在學習的道路上持續邁進,
提供以下這一段話與你一起共勉

未來十年靠什麼致勝?出人頭地?


四個字整 ~借 ~學 ~變

 

一:整;資源整合

你能整合多少資源,多少管道,你將來就會得到多少財富!

 

二:借;造船過河不如借船過河

趨勢,無法阻擋;
抉擇,要有智慧!

 

三:學;今天的企業家,贏在學習,勝在改變!

柯達、諾基亞、李寧、索尼都輸在了不學習、不改變。
古人云:富不學富不長,窮不學窮不盡!

 

四:變;要想改變口袋,先要改變腦袋!

這個社會一直在淘汰有學歷的人,但是不會淘汰有學習力與願意持續改變的人!

Sharing with you.



附件
3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