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講座心得 (何宜蓁/10512018)
1樓


講座心得:  何宜蓁/10512018

經濟的不景氣與全球的不確定演講之心得


演講者陳明璋分享了很多自身的經歷也舉例說明很多各式的例子,明白到很多事情是要由自己出發去創造任何機會,但首先要先了解自身的興趣事務,也要掌握世界的動態與方向。

而目前全球經濟不確性愈來愈高,過去台灣有句話「保持現狀、就是落伍」,現在該改為「保持現狀、就會被淘汰」,很多商人都在看,中美何時簽協議,台商代工對象也在改變,過去接蘋果的單,現在華為的單也要接,台商兩邊都不能得罪,最好是左右逢源。台商在大陸面臨黑天鵝效應、紅色供應鏈、新網路霸權和原產業競爭等四大類型的競爭,台商必須要轉型,但轉型要先明確新的優勢發展方向,找出自己的利基特色,配合當地政府政策措施,進入成長快速的領航產業,成為行業創新狀元。

專攻夯市場創商機,台商認為中美貿易戰不利影響,包括銷售減少、獲利減少、需要重新布局等;有利的影響包括市場開放、重整供應鏈、重整通路等,可以學日本企業走不一樣的路,轉型生產性服務業,以因應客戶需求,特別注意老年人和年輕人的「夯市場」,將趨勢變成競爭優勢。

演將者本身也經歷了很多的事物,從事很多不同的工作內容,這些小基層工作內容,讓他收穫很多無形的事務,而那些經歷都是他的學習歷程,成就了現在擁有如此多家分店的他,從基層慢慢學習收穫,讓他越來越了解自己的想法,也明白到他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未來。聽完這次演講者的分享,了解到很多不一樣的觀點,讓快邁入社會的自己清楚明白到很多事物,有些機會是由自己去創造,可以清楚掌握自己的未來發展。


2樓

宜蓁: 你好

善用你的優質天賦與善良心地在學習的道路上持續邁進,
以下這一段話與你一起共勉

未來十年靠什麼致勝?出人頭地?


四個字整 ~借 ~學 ~變

 

一:整;資源整合

你能整合多少資源,多少管道,你將來就會得到多少財富!

 

二:借;造船過河不如借船過河

趨勢,無法阻擋;
抉擇,要有智慧!

 

三:學;今天的企業家,贏在學習,勝在改變!

柯達、諾基亞、李寧、索尼都輸在了不學習、不改變。
古人云:富不學富不長,窮不學窮不盡!

 

四:變;要想改變口袋,先要改變腦袋!

這個社會一直在淘汰有學歷的人,但是不會淘汰有學習力與願意持續改變的人!

Sharing with you.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and professional.



附件
3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
-如何正面思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