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創業募資基本概念之一 何種公司可能成功募資
by 趙永祥, 2020-05-22 12:19, 人氣(1027)

創業募資基本概念


1. 因為每個公司狀況不同,所以並沒有一個固定的公式可以套用到每一次的募資。總體來說,募資前,首先要規劃公司所需要募集的資金及預計釋出的股份,募集的金額建議至少要能維持公司18個月以上的營運資金,而股份的釋出就涉及到公司的估值,如果公司預計募資1,000萬,而僅釋出10%股權,這時候公司的估值會是1億。

2. 準備募資時需要提供一份營運計畫書(或者稱pitch book、business plan),

該計畫書內容主要包含公司、團隊及產品的介紹,市場分析,公司營運的短中長期規劃及策略,還有財務規劃和風險分析。

3. 找投資人,因為每個投資人所關心的重點不同,能夠忍受風險的程度也不同,很多問題會在這時候出現。投資人確定會投資時,會開始作實地審查(DD),完成實地審查後會討論投資協議書(Term sheet)的細節,最後才會簽約投資。

募資的過程並沒有一定的時程,通常都會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

補充說明:何種公司有可能成功募資?

ANS:有前景、會賺錢的公司

當一家公司已經做到穩定獲利的時候,會有各路人馬上門,希望經營團隊可以複製營運模式到其他國家、擴大營業規模賺更多的錢,三五年後股票上市,讓投資人獲利賺錢並可快樂退場一鞠躬。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6040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