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企業概論期中考試題重點(Part II)(2021/11/03上傳)
by 趙永祥, 2021-11-03 22:21, 人氣(1280)


企業概論期中考試題重點(Part II)

 

上傳日期:2021/11/03


一、有關群眾募資(Crowd funding)相關考題

1.     FlyingV (群眾募資最大入口網站)成立背景及該平台的特色

2.     FlyingV 群眾募資的優缺點分析

3.     www.FlyingV.com 網站挑出一個募資成功案例, 簡要陳述其募資成功之原因

 

二、有關效率與效能及兩者間的組合之圖解***

()何謂效率?請寫出定義並舉一實例說明什麼情況稱為「效率好」?

()何謂效能?請寫出定義並舉一實例說明什麼情況稱為「效能好」?

()用圖解法說明X軸:目標達成; Y軸:資源使用情況可產生的四種組合?

 

   

在此感謝于子晴同學的用心整理

 

三、「傳統型組織」與「學習型組織」的相關考題

()請說明何謂「學習型組織」?請說明其定義

()請用列表法比較「傳統型組織」與「學習型組織」的差異,請列出五項差異進行比較 

四、「程式化決策」與「非程式化決策」的相關考題***

()請說明「程式化決策」與「非程式化決策」主要差異,請列出五項特徵進行比較

()呈上題,請各舉一例子說明:

用「程式化決策」效果較佳或用「非程式化決策」效果較佳

以下兩小題是有關當我碰到重大事件我會採取哪種程序解決問題

()在面臨感情與課業無法兩相兼得之抉擇時,你會採取哪一種決策思維並會做出何種決定,為何你會做此決定,請說明Why?

()承上題,因為我很喜歡玩Game而無法專注課業時,當我發覺已經接近期末考時,此一危機我會如何透過有效地決策方式去扭轉多科被當掉之危機?

(第三、四小題屬於開放型問題,No standard answers但須自圓其說)

 五、請寫出本文章之心得**

請遵循以下心得綱要

5-1 本文章所帶給我的重要啟示(最少五點,以1. 2. 3. 4. 5. 條列式說明)

5-2 我本身的人格特質具有文章中的哪些優點?

5-3 我本身的人格特質具有文章中的哪些缺點?

5-4 承上題5-3,我會如何進行改善,請提出具體做法 

文章主題:

處世錦曩你所堅持的是原則是偏見?

http://isites.nhu.edu.tw/yschao/doc/6938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7353
4
7351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