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七屆美學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徵稿公告
by 10131001, 2014-05-20 15:26:01, 人氣(557)
 21世紀是知識經濟創新的重要時代;而文化亦經由市場的自由運作機制與商業結合,產生嶄新的「文化創意產業」。而此一透過累積於文化中的生活創意,與智慧財產權運用形式成功結合的模式,有效的改變文化與社會之間的實踐互應關係,並創造社會財富與提升促進人類整體生活進步的動能。

    而此「創意」至上的思潮發展,除其經由實務產業之推動而成就具高度經濟價值的附加產業之外;文化事業發展之思想源頭:藝術、美學等之基礎知識的研究與探討,亦是文化得以成功累積能量的核心重點。

  現代社會民眾的生活,除了受到創意文化思維的衝擊之外,也因為產業型態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休閒產業」在新一波的民眾生活型態當中,逐漸形成一股新興的產業勢力。而休閒與文創的緊密連結,也體現在當今許多文化活動與遊樂園區的發展趨勢中。

    因此,透過本會議之舉辦,試連結理論「美學藝術」、「休閒文化」與實務「文化創意產業」之間的互動;希冀透過各方跨領域之專家學者們的新穎觀點與學術研究知識之累積,進一步探究「文化」的能量與產值,在未來國家總體經濟的發展潮流中,如何能呈現出其最有利機制效益。

主辦單位: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暨碩士班
協辦單位:南華大學文化藝術與創意產業研究中心
會議地點:南華大學成均館C334
會議舉辦時間:20140518 (星期日)共一天
論文發表報名截止時間:201403月14日(五)
審稿合格通知時間:201403月21日(五)
合格稿件全文截止收件時間:201404月30日(三)(逾時取消發表)
會議發表PPT檔案傳收時間:201405月07日(三)
與會報名截止時間:201405月09日(五)
會後論文集出版修正全文截止收件時間:20140523日(五)(逾期未繳交將取消論文出版資格)

稿件說明:
壹、稿件
(一)使用Microsoft Word編排,發表與本會議主題相關之文章。
(二)使用紙張:A4(29.7cm x 21.0cm),縱向橫式(由左而右)書寫,單頁為限。
(三)版面編輯範圍:上邊界2.54cm,下邊界2.54cm,左邊界3.17cm,右邊界3.17cm。
(四)稿件順序:首頁、中文摘要與關鍵詞、英文摘要及關鍵詞、正文、附錄、參考文獻。各項獨立起頁。

貳、論文摘要內容格式
(一)中文字體標楷體12pt,英文、數字、標點符號字體Times NewRoman 字體全形,段落單行間距。關鍵詞字體標楷體12pt,粗體。
(二)中文摘要:500字以內;並在其後列明中文之關鍵詞,以3-5個以內為原則。
(三)英文摘要:以英文書明論文題目、論文摘要,500字以內,關鍵詞彙以3-5個以內為原則。

参、論文內容格式
(一)論文內文以2萬字以下為準
(二)內文請左右對齊,各節標題、參考文獻(Reference)的標題請置中,並與前一段落距離一行空白。紙張與邊界、行距、字型與字體請參照摘要格式。
(三)論文必須之所有註釋,請採「當頁註」(即word文書作業系統中【插入/註腳】設定)。
(四)圖版、插圖及表格
1.排序範例:圖版1,圖1,表1;圖版1-1,圖版1-2;圖2-1,圖2-2;表3-1,表3-2;或Plate 1, figure 1, Table 1; Plate 1-1, 1-2,1-3..。

2.圖表名的位置:圖名、圖註在圖下方;表名在表上方、表註在表下方

肆、附錄格式
(一)附錄置於參考文獻之後。
(二)附錄如有兩個以上時,依國字數字之順序分別註明「附錄一」、「附錄二」,…。最好有標題,如有標題,格式為「附錄:清代台灣大小租業之性質與成因」。

伍、參考文獻
(一)先著錄中日文,後排西方語文。
(二)中日文參考書目依作者姓名筆劃,西文依字母順排序,同一作者有數項參考書目時,依出版年代排序;同一作者同一年有數項著作時,再以a, b, c…排序。
(三)著錄格式:第一行寫作者全名,第二行縮二個中文字後,首寫出版年(西元),再依序為篇名、書名、叢書名、頁次、出版地、出版者等項。

陸、多人合作之論文,應指定一人為主要作者(Correspondent Author);第
1作者為主之論文,以不超過兩篇為宜。

柒、發表者請備PPT檔,發表時間為
20分鐘,問題討論為10分鐘。

捌、全文含附錄請置於同一檔案夾內。
大會會議主題:文化藝術與休閒產業
下設四子題:
 (1)休閒產業創新與管理分析
 (2)跨領域的文化創作實務研究
 (3)地方觀光與文創產業
 (4)流行美學與文創思維
稿件通訊:lisa800318@gmail.com、fyushin@gmail.com
會議執行秘書:李法蓮 0985-482027 lisa800318@gmail.com
陳郁欣0928-930087fyushi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