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高雄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系列報導之一
by 趙永祥 2014-11-12 08:27:04, 回應(0), 人氣(1101)


【高雄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系列報導】

   南屏別院1200愛書人 佛館繞塔修福慧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增了 6 張相片。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大樹報導】 

南屏別院號召1200名愛書人,11月8日在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帶領下,前往佛陀紀念館繞四聖塔廣修福慧。

佛館副館長依潤法師說明繞塔儀軌,他表示,繞塔功德殊勝,威力相當大,見塔如見佛,佛塔代表佛法僧三寶,塔的四角代表四弘誓願,大佛內藏經樓擺放百萬人抄寫的心經;佛經裡也談到,只要被佛塔的陰影遮到,連飛禽走獸都能轉生善道。在繞塔過程中,身口意俱清淨,口念佛號、步步生蓮、並憶念佛法僧三寶,即是落實三好運動。

繞塔法會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大眾持誦《心經》,隨著一句句嘹亮的佛號聲,法師帶領大眾右繞四聖塔,塔內供奉觀音、文殊、普賢、地藏四大菩薩,藉由繞塔發心學習菩薩悲、智、願、行的精神。

慧昭法師強調,學佛親近三寶,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一天24小時不休息,把慈悲智慧分享給大眾,更要學習星雲大師的正能量,凡事往好處想,大師提倡三好、四給、五和,共創人間佛國淨土。

妙樂法師談起,這場盛大繞塔活動,都是信徒與民眾自發性參與,不少家庭老中青三代出遊,扶老攜幼,一起植福培慧。繞塔後,即可參與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

佛光會檀講師黃明侃談起,參與繞塔活動很殊勝,四聖諦、八正道,都是佛陀所宣說的法要,也是佛教徒修行的指標,繞塔修行,可以讓民眾認識佛教的基本精神。

3歲女童許佩玲,雙手合十,走起路來有模有樣,跟隨母親一起繞塔。法師開示佛法,她能雙腿交錯穩穩坐定,神情淡定的模樣,如同老僧入定,虔誠不輸給大人。

6歲的許瑞羚緊緊跟著奶奶繞塔,頭帶灰色紙帽,臉頰被太陽照得紅通通,卻依然氣定神閒,跟著大人站得直挺挺,在金色大佛前回向時,她恭敬地合掌祈願祝禱,專注的神情令人動容。

圖一說:南屏別院1200名愛書人前往佛陀紀念館繞四聖塔,廣修福慧。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圖二說:繞塔法會。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圖三說:繞塔法會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圖四說:南屏別院1200名愛書人,前往佛陀紀念館繞四聖塔廣修福慧。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圖五說:6歲的許瑞羚專心祈願祝禱。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圖六說:南屏別院1200名愛書人,在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帶領下,前往佛陀紀念館繞四聖塔廣修福慧。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