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屆滿19歲役男 2015年起出國應先申請
by 趙永祥 2014-12-16 23:28:43, 回應(0), 人氣(853)


屆滿19歲役男 明年起出國應先申請


寒假即將來臨,內政部提醒1996年次以前出生、尚未履行兵役的役男若要出境,應先向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核准;在學緩徵的役男也可直接向移民署各服務站臨櫃申請或上網申請。








內政部表示,依「兵役法施行法」第48條及「役男出境處理辦法」規定,役男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不論是要出國旅遊或留學等,出境都應先經核准。內政部指出,今年寒假即將來臨,許多家庭都會安排出國旅遊,但近年來經常有已達役齡身分者因未辦理役男出境核准手續,導致出國當天到了機場卻無法順利出境,因此,內政部特別提醒1996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若要出境,應事先持護照、身分證及印章向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

另外,目前在學緩徵的役男若要出境,也可直接向移民署各服務站臨櫃申請緩徵,或上移民署網站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