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星雲大師抵菲律賓與信徒接心
by 趙永祥 2015-01-21 19:09:42, 回應(0), 人氣(1121)


星雲大師抵菲律賓與信徒接心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 2015/1/21】


睽違多年,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1月17日法駕菲律賓,關心光明大學校務發展,由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大使專程到馬尼拉國際機場接機。林松煥表示,特別代表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及駐菲代表處同仁,熱情歡迎大師及諸位法師組團前來。

林松煥表示,佛光山萬年寺在菲律賓已成立20多年,感謝佛光山在海燕颱風釀災的第一時間,迅速提供許多物質的支援及捐贈,在賑災方面做了許多努力,致上無限感謝。

而星雲大師抵達佛光山萬年寺,菲律賓信徒、光明大學、菲律賓藝術學院及佛教學院學生,紛紛獻上國花茉莉花環,並齊聲以「歡迎歌」和熱烈掌聲歡迎,一聲聲「大師吉祥!」不絕於耳,不少人看到大師年高90仍馬不停蹄地到處弘法而熱淚盈眶,大師也於大雄寶殿與信徒接心。

星雲大師表示,感謝大家的盛情歡迎,50年前曾到馬尼拉,20年前因成立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的因緣而再次到菲國,這幾年也陸續前來關心菲國弘揚人間佛教的概況,感謝大家對佛教的護持。

由於星雲大師長期與天主教有良好友誼關係,適逢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菲期間,大師特別指派熟稔西班牙語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及菲律賓佛光山住持妙淨法師與教宗對談。


圖說: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林松煥到機場接機。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圖說: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大使與星雲大師、慈容法師合影。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圖說:星雲大師於萬年寺大雄寶殿開示。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圖說:星雲大師與菲律賓佛光會、光明大學佛學院學生大合影。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