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如何安心?
by 趙永祥 2015-03-08 13:02:07, 回應(0), 人氣(879)


如何安心?

ANS: 

According to my experiences, 只要能放下執著、名利與貪欲,心就自安!


「二祖慧可對菩提達摩說:我的心不安.達摩說:把心拿來我替你安.慧可沈默一下說:覓心了不可得,找也找不到.禪師不給弟子正面的解答,而是把問題轉回給他要他自己找答案.如果順著人的心給它解釋分析,心會很亂,想得越多,離開智慧越來越遠。看來慧可遇到達摩一句話打回來,把他的妄想的念頭打得粉碎,發現心了不可得,無心可安,才叫安心。」

二祖慧可對菩提達摩說:我的心不安.

達摩說:把心拿來我替你安.慧可沈默一下說:覓心了不可得,找也找不到.

禪師不給弟子正面的解答,而是把問題轉回給他要他自己找答案.如果順著人的心給它解釋分析,

心會很亂,想得越多,離開智慧越來越遠。看來慧可遇到達摩一句話打回來,把他的妄想的念頭打

得粉碎,發現心了不可得,無心可安,才叫安心。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