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103年入學新生學雜費全面比照國立大學
by 趙永祥 2014-02-17 21:20:33, 回應(0), 人氣(915)

南華大學103年入學新生學雜費全面比照國立大學


Date: 2014-02-17 



【嘉義訊】


最近國內有不少大學紛紛欲調漲學雜費,唯南華大學逆勢而行,擴大「獎優扶弱」措施,103年8月入學的大一新生,學雜費收取將比照國立大學標準,依學院不同,每學期只收約2萬4020元到2萬8100元,就讀大學4年來,可幫學生省下約20萬元。若學生以第一志願就讀南華,還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
    
南華大學103年「獎優扶弱」措施,學雜費全面比照國立大學,以學測成績個人申請達五十級分為例,不僅四年約可省下學雜費20萬,另有入學獎學金28萬、海外學習獎勵金23萬,加上若以第一志願就讀南華,還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四年總計可獲得72萬元。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清寒學子也同樣提供學雜費優惠方案,成績優異者更可晉級領取前一等級的獎助學金。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屬於經濟弱勢家庭,為減輕學生的負擔,學校決定大幅調降學雜費;若學測、統測、指考成績達規定標準者,還可以再享有不同額度的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與創業進修基金,最高可達307萬。
    
南華大學不只推動獎優扶弱,更重視擴展學習視野。自去年起即設立「海外學習獎勵金」機制,補助學生前往海外學習。102年暑假,校方就甄選出十名優秀學生,由教授帶隊前往英國劍橋大學遊學,全額獎助機票、食宿等費用,學生都覺得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不僅陸續推出多項全國創新措施,包括獎優扶弱、海外學習獎勵以及推動2+2學程,讓優秀學生可以一校註冊四校選課,前兩年先在南華大學就讀,再赴佛光山創辦的海外大學修習最後兩年的學分,四年的學費皆以國內收費為標準,且畢業後可同時獲得兩校學歷認可。此外,學校更提供職場實習機會,讓學生畢業後即可順利接軌職場。




趙夫子
2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