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各人生死各人了」
by 趙永祥 2015-03-13 17:12:10, 回應(0), 人氣(1060)

「各人生死各人了」

「各人生死各人了」佛陀臨終時告訴阿難四歸依,其中之一是自依止,莫他依止。佛說:「眾生最可悲的是不相信自己,不明白本身有自我行為負責的能力,喜歡依賴希求不勞而獲,希望鬼神佑我平安,佛菩薩賜我良好因緣,名師使我頓悟,魔頭滿我私願而滿足。


從因緣法的觀點看,自己不勤精進,努力修正清淨因緣,坐在那裏等神等佛,如此妄念增智增福,無異緣木求魚。


「「各人生死各人了」佛陀臨終時告訴阿難四歸依,其中之一是自依止,莫他依止。佛說:「眾生最可悲的是不相信自己,不明白本身有自我行為負責的能力,喜饮依賴希求不勞而獲,希望鬼神佑我平安,佛菩薩賜我良好因緣,名師使我頓悟,魔頭滿我私願而滿足。從因緣法的觀點看,自己不勤精進,努力修正清淨因緣,坐在那裏等神等佛,如此妄念增智增福,無異緣木求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