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大陸對歐投資大增十倍
by 趙永祥 2015-03-18 08:51:20, 回應(0), 人氣(976)


大陸對歐投資大增十倍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經濟日報/104.03.17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昨(17)日表示,歐元兌人民幣大幅度貶值,增加大陸出口成長面臨的壓力,但也為大陸企業在歐元區的投資併購帶來機會。中新社報導,沈丹陽說,近期歐元兌美元大幅度貶值,截至3月13日,歐元兌美元累計貶值13.2%,兌人民幣也累計貶值10.8%,增加大陸出口成長面臨的壓力。

沈丹陽分析,在歐元區市場,大陸出口產品的價格優勢在弱化;在第三地市場,歐元貶值將刺激歐元區出口增加,使大陸部分高附加值出口產品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從投資角度分析,沈丹陽說,歐元對美元的不斷貶值,導致歐元區資產價格下降,但也為陸企在歐元區的投資併購帶來機會。從數據來看,會發現我們對歐的投資是成長很快的。

大陸從歐元區進口商品主要集中於車輛、航空器等機電產品和化工產品,這些產品受價格變動影響並不大。

今年1月至2月,大陸對歐盟投資3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67.7億元),是去年同期3.2億美元的10.5倍。沈丹陽說,影響對外投資因素很多,資產價格只是其中之一。在歐元貶值背景下,大陸對歐投資的趨勢和動向,需密切觀察。對於2015年大陸消費市場,沈丹陽說,總體消費市場年初平穩,新業態增加保持強勁,商品消費新熱點不斷湧現。

新華網分析,大陸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出口增速大幅波動,1月降3.2%,2月增48.9%。沈丹陽分析,2月出口大幅增加有三個主因。一是季節性因素影響。二是主要發達國家的外需回暖。三是政策性因素,今年紡織品和服裝等產品的出口退稅率開始提高。據商務部監測,1月至2月,5,000家重點零售企業的銷售額年升4.7%,網上商店銷售額增38.9%,綜合購物中心銷售額成長11.3%。

★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8 第34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兩岸財經要聞大陸對歐投資 大增十倍
人民幣狂漲 衝破6.25
上證衝破3,500點 七年首見
商情資訊前二月出口額 成長15%
陸客來台中轉 露曙光
專家:美應加盟 推動內部改革
明貶實升人民幣NEER連九揚
再推MLF 人行加碼放錢2.5兆
上海自貿區新金改 送五利
每坪135萬 新天地商辦創天價
滬台商都曉他 戴海波遭查落馬
床墊教父述創業 盼激勵年輕人
進出口好轉 廣東經濟增長轉正
昆山7台企 獲產品碳足跡認證
奇美昆山建廠 看好下半年旺季
今年前兩月 台商對陸投資減7.9%
融資券 年後大增8,600億
中鐵中鐵建啟動合併 股漲
陸股解碼∕運輸、電信、金融 亮眼
港股導航∕新能源車概念 聚焦
亞投行壯大 德法義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