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富邦人壽入股荷蘭保險四哥 Delta Lloyd NV
by 趙永祥 2015-03-19 13:55:47, 回應(0), 人氣(1689)


富邦人壽入股荷蘭保險四哥Delta Lloyd NV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104.03.19

富邦人壽揮軍歐洲保險公司,斥資2.04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69億元),買下荷蘭第四大保險公司Delta Lloyd NV5.47%股權,創下台灣保險業對歐洲保險公司投資金額最高紀錄。

富邦人壽表示,此一投資屬財務性投資,投資原因有三,一是配息良好,約達6%,在歐洲保險業不多見;二是本益比低,僅約七至八倍。最後則是預期該公司未來獲利持續成長,是可以穩定收息的長期投資。

富邦人壽雖界定此一交易為財務性投資,但也強調,正式投資後將與Delta Lloyd就商品、投資等產業經營進行交流,拓展富邦人壽的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

據了解,富邦集團與Delta Lloyd NV互動多年,該公司為富邦產險的再保險公司之一,富邦人壽也非第一次投資Delta Lloyd NV,前幾年曾小額投資,持有一年多後獲利出場。

這次因Delta Lloyd NV辦理現金增資,主動邀請富邦人壽參與,經評估,因有不錯的股息殖利率而決定參與認購,以每股17歐元價位,吃下1,200萬股、5.47%股權。因屬財務投資,富邦人壽並不打算爭取董監席次,但將拉長投資期間。

Delta Lloyd資產規模約900億歐元,旗下包括產險、壽險與銀行等商品與服務,目前擁有5,030名員工,營業據點涵蓋荷蘭、比利時及德國;2014年保費收入達39億歐元,淨營業利益達3.77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