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19週年校慶 展現國際化與就業力
by 趙永祥 2015-03-21 02:08:28, 回應(0), 人氣(1236)


南華大學19週年校慶 展現國際化與就業力

【人間社記者 劉家均 嘉義大林報導】 

     Date: 2015-03-20
  • 圖說:鼓王盃鼓藝大賽,由大勇國小榮獲冠軍。 

  • 圖/南華大學提供

  • 圖說: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蒞臨祝賀。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攝

  • 圖說:林聰明校長與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左)簽署「3+1雙學位」合約。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攝

  • 圖說:林聰明校長(中)與蒙古共和國Global Leadership University、33所蒙古國、高中共簽「三方策略聯盟合約」。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攝

  • 圖說:林聰明校長(右4)與百家企業簽署產學合作。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攝

南華大學創校19週年校慶系列活動,3月20日隆重登場,一早即以路跑為校慶揭開序幕,並為新建教學大樓「中道樓」灑淨,而享譽全國的鼓王盃大賽,也在氣勢磅礡的鼓樂聲中震撼登場,加上蒙古共和國的GLU大學及33所高中校長與南華大學共簽「三方策略聯盟合約」,使得19週年校慶活動充滿濃文教、學術氣息。

南華大學19週年不僅規劃系列精彩活動,不僅邀請各界人士一同參與,也安排鄰近高中職校學生參加,讓高中生認識大學生的生活與活動。

開幕典禮貴賓雲集,佛光山退居和尚暨人間福報發行心定和尚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蒞校勗勉師生,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梁英斌處長、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及全國各地的高中職校長、產學合作企業負責人或代表共襄盛舉,國際姊妹校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楊博士,亦率團蒞臨祝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感謝各界貴賓與會,提到近年來的辦學績效,林校長表示,近年南華大學新生報到率接近百分之百,註冊率達九成五以上,根據大考中心調查顯示,該校入學成績是全國進步最多的學校。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指出,南華大學近年來的飛躍成長,可謂有目共睹,自創校以來,即強調學生的全人教育,在林校長帶領下,連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其成長幅度近達7成,是獲教卓計畫學校中進步最多的學校,期許南華大學培養學子的生命力、國際移動力及就業競爭力,能為台灣高等教育樹立典範。

心定和尚代表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致詞感謝眾人的努力。他表示,南華大學是由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所創辦,現今學校的辦學受到各界肯定,相信大師會感到十分歡喜與欣慰。心定和尚亦肯定林校長落實三好運動、推廣生命教育有成,培養具備高尚品德的人才,更以「天道酬勤」、「厚德載物」勉勵大家,希望學子都能謙卑,做一個厚道的人。

此外,南華大學為推動國際化,強化與國際姊妹校的合作與交流,特別與越南孫德勝大學簽署「3+1雙學位」合約,鼓勵優秀學生至南華進修,未來就讀孫德勝大學的學生可在越南修課3年後,再來南華進修一年,完成兩校規定的修課學分後,即可獲得雙學位。

值得一提的是,未來南華大學也將於孫德勝大學開設境外MBA專班,以培育優秀的國際人才。南華大學辦學特色與優勢,不僅受到國內各界肯定,亦深獲國際學校師生青睞與嚮往,蒙古共和國的Global Leadership University及33所蒙古國、高中,共簽「三方策略聯盟合約」,藉以創造三贏的交流,也將增強南華大學的國際化。

就學生就業競爭力的提升而言,南華大學重視理論與實務兼具、強調學用合一的學程,為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近年來極力推廣產學合作,陸續連結績優企業,繼去年與40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結盟,今年更完成與百家企業簽署產學合作,與產業及學生共創三贏的局面。

南華大學為推廣藝文活動,辦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已邁入第11年,參賽隊伍來自全國各地國小,共11隊來參賽,個人組有18位同學報名比賽,可說是台灣最大的全國性國小鼓藝比賽。桃園市大勇國小參賽多年,今年首度榮獲團體組冠軍並奪得鼓王寶座,個人組則由嘉義雙溪國小侯哲宇獲得冠軍。

南華大學校慶系列活動將陸續登場,包含「璀璨南華‧嘉義之心─第一屆南華大學全國攝影大賽」攝影展、南華藝術季…等,3月21日即將登場的是校友回娘家,並將舉辦千人餐敘,邀集校友齊聚一堂,歡度校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