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一定要交的四種朋友
by 趙永祥 2015-03-23 14:25:30, 回應(11), 人氣(1880)


【李嘉誠:應離的四種人與一定要交的四位朋友】


第一種人 (畜牲型)

開口向朋友借錢的時候,恨不得跪下來,拍胸拍脯,表示感謝并承諾按時還錢,到還錢的時候,避而不見,以種種理由推脫,甚至關機躲避,賴賬不還。


第二種人 (無德型)

你幫他時高興,你不幫他時就反臉,涉及到一點點利益就立馬黑臉的人。


第三種人 (損人害蟲型)

不懂得尊重別人、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這幾年投機風氣盛,弄到幾個錢,認識了幾個政府單位的人,覺得所有人都不如自己,習慣將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為了自己利益損害大家利益,在弱者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就。


第四種人 (白眼毒蛇型)

10件事你對他做好了9件,有一件不如他的意,就翻臉,和人相處,從不記得對他的好,只記得不如意他的地方,對朋友給他幫過忙,為他開銷過的,從無感恩之心,認為白撿的應該的。
交到以上的人,你的人生基本毀掉一半了。


一定要交的四種朋友:

1,欣賞你的朋友: 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鼓勵你、幫助你。


2,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陪伴你,開解你。


3,為你領路的朋友: 愿意無私引領你,走過泥濘,迷霧。


4,會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不希望你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絆絆。

回應(11)
"一種米養百種人",有對己有益的朋友,就有對己有害的朋友
,其實好壞不難分辨,一切都是可以由小見大的,我們可以從
他的行為模式、價值觀、對事情的處理應對、說話方式(聲調)
、對所有人的態度......都是可以評估、參考一個人的好壞標準

清吉:您說得對:

「一個人的好壞不難分辨,一切都是可以由小見大的,我們可以從
他的行為模式、價值觀、對事情的處理應對、說話方式(聲調)、對所有人的態度去判斷....

朋友的選擇非常重要,要慎重看待此事,交友會影響您的一生!


趙夫子
朋友就像是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看到的就是另一個自己。
藉著這面鏡子,去反省自己,學習對方的優點,並改正自己的缺點。
當這面鏡子出現裂縫時,不要跟著破碎,而是用話語去填補它的裂痕,帶它〈他/她〉走出難關。
所以珍惜身邊的朋友,他們能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拉你一把,同樣的他們需要你的時候,也帶著他們一起前進。

曉淺:您好
我認同您的觀點,您提到:
珍惜身邊的朋友,他們能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拉你一把,同樣的他們需要你的時候,也帶著他們一起前進」,朋友的好壞會影響我們未來的人生發展,因此,交友要謹慎,交到益友可以提升我們的程度與層次並往成功的大道邁進!

您是一位有實力與智慧的學生,希望您能厚植自我實力,去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Keep moving.

趙夫子
友情像一棵樹木,要慢慢的栽培,才能成長真的友誼,要經過困難考驗,才可友誼永固。古人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人們常說:「物以類聚」,但如何出淤泥而不染,是我們要懂得去克服、懂得去做的困難之處。
人活著,友情固然重要,但最可靠的還是自己,別想著要依賴誰、要誰幫你做,友情被出賣了,再多深終究還是無法彌補與挽回。
畫皮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慎選朋友是必然的,但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可以考驗友情、驗證彼此的價值。
友情必然是相互扶持、體諒、包容,糾正缺點、學習優點,才能長久!好的朋友彼此成長,不好的朋友互相墮落,選擇朋友要三思抉擇才不會後悔一輩子。

昭禮:您好
您的心得很有深度!
老師給予肯定!

您心得中提到
「人活著,友情固然重要,但最可靠的還是自己,別想著要依賴誰、要誰幫你做,友情被出賣了,再多

深終究還是無法彌補與挽回。畫皮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慎選朋友是必然的,選擇朋友要三思

抉擇才不會後悔一輩子。」

其中以會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不希望你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絆絆最為難接受,因為忠言不順耳這類的朋友要多交!

趙夫子

  以上四種惡習,從自身改善起,基本上四種不能交的朋友就不太有機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為什麼?因為物以類聚,很可能是有部分特質與這人相同,因此經常引以為戒、時時警惕自己「朋友的缺點,是否也為我的缺點」,這也是一個練習轉心念的方式。

  如果想結交到四種對自己有利的朋友,那更自己必須做到,因為唯有好的磁場、好的念頭,才會招引與自己理念相同的朋友。


芯婗:您好

看到交友不慎的案例要引以為戒、時時警惕自己「朋友的缺點,是否也為我的缺點」?
希望您能多結交友直、有諒與友多聞的朋友。

交友的好壞影響一生至巨,一定要慎重看待此事。

趙老師
 
在我看來每個人的身上都是正負面都有的
其實很難分清哪個人是哪一類
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從自己每一個朋友身上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如果是負面有害的,便開始改進
如果是正面有利的,便更要學習到身上
這就是交朋友最大的收穫。
過往從不相信有這種人存在,但近來被打擊很重,但我認為那樣的朋友或許只是暫時如此的,我們要保持客觀,但有時候也要保護好自己
朋友貴在於質,而不在於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相信每個人都有明亮的雙眼去選擇朋友,好的朋友會帶著你一起進步,不好的可能使你原地踏步,甚至於退步。也能從習慣不好的朋友中,讓自己警惕和學習到,自己避免成為那樣的人。朋友雖不能像家人那樣呵護著你,但至少能陪你走過大大小小的歡笑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