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新政搭橋 金門發五一財
by 趙永祥 2015-05-05 08:06:31, 回應(0), 人氣(1093)


新政搭橋 金門發五一財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聯合報/104.05.01

前幾天是大陸的五一連續假,
拜「落地簽」與「離島中轉團不受台灣每日員額限制」等政策實施,四天連假金門就有一萬一千零九十九名陸客進出金門,讓金門飯店與特產業者都因為這個假期小賺一筆。

「老闆,幫我再來一份!」「老闆,我要卅盒面膜」,這兩天走在金門最熱鬧的民生路上,明顯感受到遊客變多,且很多都操著大陸各省口音,手上提著滿滿戰利品。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入境的自由行大陸旅客多以兩日遊為主,此外,中轉與一日遊的客人更替地區景點與免稅特產業帶來人潮。

目前金門小三通每日往返四十四航次,今年前四月總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九萬餘人。

金門縣觀光處長王中聖說,從前四月的資料數據來看,陸客自由行、背包客占旅遊型態的比例已逐漸拉高,每天都有許多客人到旅服中心諮詢住宿、交通、購物等問題,顯現旅客跳脫傳統旅遊模式,轉而將旅行的足跡延伸到金門各角落。

來金門旅遊的陸客,最愛的景點包括翟山、水頭、莒光樓、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村等,其中,獅山砲陣地與翟山都是昔日兩軍對戰的重要據點,很多陸客到此都會爭相拍照,甚至細細探索過往的戰爭遺跡。

金酒、貢糖、一條根、鋼刀及免稅品等特產,則是陸客最愛購買的商品。而拜藥妝店爭相在金門展店,面膜、藥妝等商品,最近也是陸客採購的熱門商品,常常出現整家店被陸客佔滿的奇特景象,有時候一團陸客進出後,店家就要開始補貨,看得出陸客的龐大購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