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向阿里巴巴集團拒絕一億元的林思吾返南華大學 勉勵學弟妹
by 趙永祥 2015-05-26 00:03:34, 回應(0), 人氣(1123)


向阿里巴巴集團拒絕一億元的林思吾返南華大學 勉勵學弟妹

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

畢業於南華大學哲學系的林思吾,鑽研13年破解搜尋引擎機密規則,創立難以取代的網路增曝光生意,吸引大陸阿里巴巴集團重金投資,但他不希望網路文字簡體化毅然說NO,跨界傑出表現獲頒南華榮譽校友,他也鼓勵學弟妹「跳TONE」做自己!

林思吾興趣廣泛,曾參加棒球校隊、組樂團,儘管學科成績不亮眼,他仍熱愛閱讀、吸收資訊,為調整人生步伐,從高職轉換跑道進入南華哲學系,一次他規畫關島旅遊,發現網路旅遊資訊非常貧乏,返國後開設網路社群分享眼中的關島,並提供當地私房秘境,為提升點閱率,開始研究起搜尋排序方法。

一頭栽入鑽研轉眼10多年,在Google公布搜尋排序30項規則外,另破解出多達170條方法,不但成為網路旅遊名人,也獲旅行社青睞合作,人生從哲學路再度轉大彎邁向創業,成立「Awoo」為許多企業衝高搜尋點閱流量,由於這項事業難被理解,不斷有親友勸他轉行,直到大陸百度和阿里巴巴集團捧著百萬美金找上門,才證明他堅持的事有其價值。

對大陸投資機會說NO,林思吾表示,創業不只為了賺錢,有些理念、個人特質是買不走的,除了憂心網路文字簡體化,也認為台灣青年創業家要有世界觀,應該多看大陸以外的市場,現正嘗試把觸角延伸到歐、日及東南亞市場。

獲選榮譽校友,他鼓勵學弟妹們看準目標時切記跳脫框架、找到事物的核心價值,他也願意提供實習機會回饋母校。

https://tw.news.yahoo.com/%E6%9E%97%E6%80%9D%E5%90%BE%E8%BF%94%E5%8D%97%E8%8F%AF%E5%A4%A7%E5%AD%B8-%E5%8B%89%E5%8B%B5%E5%AD%B8%E5%BC%9F%E5%A6%B9-215006194--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