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中華電信攻佔OTT(透過網路提供服務)攜手國際大咖
by 趙永祥 2015-06-05 06:57:25, 回應(0), 人氣(1350)


中華電信攻佔OTT(透過網路提供服務)攜手國際大咖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104.06.05

台灣OTT(透過網路提供服務)大戰,已進入決勝關鍵點,中華電信將攜手國際強龍OTT業者如Netflix、Hulu或者大陸的樂視網,合作引進國際優質內容,同時將台灣優質內容推向世界舞台,最快下半年搶進OTT市場。

全球吹起OTT的無國界大戰,國際OTT業者積極搶進台灣市場,台灣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凱擘聯盟,遠傳電信、中嘉及頻道業者均計畫今年底到明年著手打造自己的OTT平台。

面對全球OTT業者競爭,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認為,打不過就加入它,但他也坦承OTT不是一個好做的商業模式,但整合中華電信資源,中華電信的OTT平台將是台灣相對完整的OTT服務。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兼OTT業務召集人謝繼茂表示,未來OTT產業發展的決勝關鍵是內容及網路。

相較於台灣大及凱擘集團擁有絕佳的內容掌握度優勢,謝繼茂認為,中華電信發展OTT業務則擁有網路、通路跟用戶三大優勢,未來則將持續強化內容。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積極搶進OTT市場,對內整合自家平台,對外積極引進合作,中華電信擁有電視平台MOD、PC平台的Hichannel,手機平台的Hami TV,去年更推出中華影視平台,未來中華影視將成為中華電信OTT的整合大平台。據了解中華電信計畫今年下半年就推OTT的大平台。

中華電信打造網路電視平台MOD已經超過10年,謝繼茂認為,MOD是中華電信切入OTT市場一個很好的經驗累積。對中華電信來說,進入OTT市場將扮演平台角色,希望各個優質節目都到中華影視平台來上架,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因此,將持續強化與台灣內容業者、頻道代理商及內容集成商合作。中華電信可能與包含Netflix及Hulu或大陸的樂視網等國際強龍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