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停掉手機網路1個月後的生活改變
by 趙永祥 2015-06-11 12:06:40, 回應(0), 人氣(842)


停掉手機網路1個月後的生活改變

停掉手機網路1個月 她的生活變成...

2015年06月09日 10:19
  • Plurk
  • Google Plus
翻攝自我是Cc謝昕璇,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臉書翻攝自我是Cc謝昕璇,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臉書

起床滑手機、如廁滑手機、吃飯滑手機、睡前滑手機,本來只是方便溝通的工具在有了3G、4G、Wifi後,變成完全佔據我們生活的每一刻,台灣女生謝昕璇決定把時間從手機上奪回來,於是她一個多月前停掉了手機行動上網,結果生活果然出現了轉變。

作家、校園講師謝昕璇曾入圍澳洲旅遊局「世界最棒工作」中「野生動物看護員」決選,她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4年前剛踏入社會,連智慧手機都沒有,如今卻變成網路重度使用者,有空檔就要回訊息、上臉書,「別人丟的資訊這麼多不快看怎麼行?」

謝昕璇一個多月決定停掉手機網路,讓它回歸只有「聯繫」的功能,結果現在她開始習慣包包裡會放一本書,空檔時就拿出來看,坐車、等車時跟司機和站長聊天,出去玩的時候,可以閉著眼睛聽朋友哼歌、聊八卦,而本來回不完的訊息,現在也變成重點一次傳達。

謝昕璇在發文中寫道,我們需要的真的不多,只是已經習慣了,「試著把時間還給自己,可以發現自己能做的事情還有這麼多!」

(劉育良/綜合報導)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