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 兩位前教育部長獻祝福
by 趙永祥 2015-06-13 23:09:57, 回應(0), 人氣(975)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 兩位前教育部長獻祝福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於13日傍晚舉辦103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總計1162人,大學部776位、碩士班385位及博士班1位。典禮中係由林聰明校長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授予學位,各學院院長授證,畢業生在師長及現場的嘉賓見證下完成隆重的頒授儀式;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以及不少高中職校長及產學合作企業皆出席盛會,該校更特別邀請兩位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與蔣偉寧蒞校給畢業生勉勵與祝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大學畢業並不是人生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每個人要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應隨時充實自己,才能保持優勢與競爭力。林校長也勉勵畢業生應心存感恩與回饋,感謝師長辛勤的教誨與栽培,未來也能回饋母校與社會,持續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落實在生活中。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致詞時,勉勵畢業生應抱持學習的熱情及正向思考的態度。

吳清基以擦鞋童翻身變巴西總統與一個小服務員當上Waldorf飯店總經理的小故事勉勵畢業生,期許大家靠自己走出成功之路,更以C=(K+S)的A次方說明競爭力(Competency)不僅來自於知識(Knowledge)與技能(Skill),最重要的關鍵是「態度」(Attitude),藉以勉勵畢業生秉持積極進取與負責的態度,才能促進正面能量的提升,勇於面對挑戰不怕艱難。

蔣偉寧則以CITADEL(堡壘)來鼓勵學生,期許畢業生培養自己具備關懷、思辨能力及溝通能力之外,亦能跨領域學習、懂得善用時間管理與團隊合作,更要具有行動力與勤勉的態度,並真誠待人、終身學習,在具足成功的特質之下,以信心與智慧成就自己與他人。

今年南華大學獲獎畢業生共有175人,分別有學行卓越獎、外籍生學行卓越獎、為校爭光獎、社團貢獻獎、服務學習菁英獎、獎勤奮向學獎、熱心公益獎及義行風範獎等八大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勤奮向學獎」,由應用社會學系罹患腦癌的黃崇信同學與中度肢體障礙的林芮鈺同學獲得;另外,有「台灣海倫凱勒」之稱的劉育伶同學不畏多重障礙之限制,不僅靠著樂觀的態度與堅強的毅力完成學業,平時亦樂於助人,更曾至各級學校、育幼院進行生命教育演講,傳遞熱愛生命的勇氣,因此獲頒「熱心公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