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世間上有五種人
by 趙永祥 2014-03-08 15:57:29, 回應(0), 人氣(819)

                世間上有五種人

[一]世界上有一個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要注意安全,你覺得很煩人,卻也覺得很溫暖。沒錢的時候,他總會說些賺錢不易之類的話來訓你,邊教訓,邊塞錢給你………這個人叫「父母」。 

[二]世界上有一個人……和你在一起時候,偶爾會和你打架,偶爾會和你鬥嘴……他壞到…總是搶你的點心,總是向父母告狀打小報告……但他〈她〉也總是愛護你比誰都多,你們之間有最親密,最親密的關係……這個人叫「手足」。 

[三]世界上有一個人……不見面的時候會一直惦記記著他〈她〉,見面時卻又臉紅心跳,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他總是輕易地把你心揪住,讓你無法忘懷,也能讓你胡思亂想睡不好覺,但你仍然甘之如飴。他是你最甜蜜,最甜蜜的負荷……這個人叫「戀人」 

[四]世界上有一個人……知道你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犯錯的時候,他幫著你找理由;暗戀一個人的時候,他幫你傳話;和戀人吵架時候,你一定會哭著跑去找他。你很抱歉,你總是在麻煩來到的時候…才想到他,但你很慶倖生命中出現了這麼好的一個人,也許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走得比戀人還要長久…… .這個人叫「朋友 」

[五]世界上有一個人……總是在父母保護下成長,在手足關係中定位自己,在戀人呵護中找到真愛,在朋友關心中得到溫暖。你知道這些人…經過了你的生命,也豐富了你的一生……你謝謝他們帶給你的一切,卻又總是說不出口……這個人就是自己


趙夫子

2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