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信用卡最低應繳額拉高為5%
by 趙永祥 2015-06-29 08:17:27, 回應(0), 人氣(1451)


信用卡最低應繳額拉高為5%
記者孫中英、沈婉玉∕台北報導/聯合報/104.06.28
金管會發布,七月一日起,發卡機構應在帳單上揭露信用卡紅利點數,提醒持卡人還有多少紅利點數,以及使用範圍、何時會到期等,銀行公會將按季彙整並更新發卡機構的紅利點數方案,在公會網站揭露。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信用卡帳款「最低應繳」金額也要拉高;即持卡人若未全數清償信用卡帳單金額,包括未清償的當期、本期預借現金,及前期未清償消費帳款的最低應繳金額應為百分之五。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保險業「長期照顧保險單示範條款」七月一日起生效,市場銷售的商業長期「看護」險,新保單將「更名」為長照險,且未來長照險「等待期間」,統一為最長一百八十天。另外,七月一日起民眾透過郵包自國外寄送藥品或醫療器材回國,均應事先取得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進口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