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圓滿與自在的方法
by 趙永祥 2015-07-02 23:15:23, 回應(0), 人氣(976)


圓滿與自在的方法

【人間社記者 黃俊聞 馬來西亞,新山報導】 

    Date: 2015-06-30
  • 圖說:吳講師說做人只要知足常樂,實踐“外離相、內不亂”,不為外在情境所牽動,心境平穩如八風不動,生活自然愉快自在,離苦得樂。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攝

  • 圖說:吳欽杉壇教講師以謙卑的態度及貼切的互動方式,跟民眾分享對心經的詮釋。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攝

  • 圖說:南馬協會會長楊坪江主動與吳欽杉壇教講師交流學習。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攝

光山新山禪淨中心於6月26日,舉辦了第6場壇講師講座,由來自台灣的檀講師吳欽杉主講「圓滿與自在」,吸引逾80位民眾出席聆聽。

吳欽杉講師引述星雲大師對人生圓滿自在的8大要素,即是從心意包容、生活知足、人我的平等、處世的般若、社會的安定、家庭的和諧、身心的健康,以及從自我的解脫以達致人間圓滿。

吳講師以生活中的實際例子深入淺出地說明做人只要知足常樂,實踐「外離相、內不亂」,即能不為外在情境牽動,心境平穩如八風不動,生活自然愉快自在,離苦得樂。他以謙卑親切的態度與大眾互動,並分享他對《心經》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