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向八仙塵爆罹難者李珮筠致哀 佛光山佛事超薦
by 趙永祥 2015-07-04 07:20:33, 回應(0), 人氣(1365)


向八仙塵爆罹難者李珮筠致哀 佛光山佛事超薦

【人間社記者 趙志霞 台中報導】 2015-07-03
  • 圖說: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右〉,引導家屬上香。 人間社記者郭育廷攝

  •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中〉,代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向八仙塵爆罹難者李珮筠家屬〈右〉表達關切之意,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左〉陪同。 人間社記者郭育廷攝

  •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右〉主法,帶領大家諷誦《阿彌陀經》。 人間社記者郭育廷攝

  •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中〉向家屬及佛光人開示。 人間社記者郭育廷攝

  • 圖說:佛光人諷誦《阿彌陀經》,虔誠祝禱以表追思。 人間社記者郭育廷攝

  •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贈送家屬結緣品,讓心經和觀世音菩薩的聖像隨身陪伴著家屬,給予安心與祝福。 人間社記者郭育廷攝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7月3日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懷仁廳,為八仙塵爆首位罹難者李珮筠舉行超薦法會,禮請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法,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率佛光人近150人虔誠誦經祝禱,功德迴向以表追思。

依來法師在法會前,代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向家屬表達關切之意。他表示,李珮筠在塵爆事件中不幸犧牲年輕的生命,去天堂做天使,她卻有如菩薩一般以身說法,讓大家看到世間的無常,也喚醒社會大眾對公共安全的重視,杜絕下次意外的發生。

「佛光人將以最關懷的心,陪伴家屬走過漫漫長路。」依來法師指出,佛光山在各道場立祿位消災或為亡者超薦,並虔誠誦經祈願傷者早日康復,也透過助念引導李珮筠去向光明之地,希望撫慰家屬受創的心靈,身心安頓並勇敢地面對未來,讓生死兩相安。

為讓家屬了解誦經功德的願力不可思議,依來法師說明諷誦《阿彌陀經》的功德,幫助亡者不再留念世間,能放下罣礙找到方向,如同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或往善處投身更好的人家。並贈送家屬結緣品,由舅舅凃朝忠及姐姐李怡宣代表接受,讓心經和觀世音菩薩的畫像隨身陪伴他們,給予安心與祝福。

凃朝忠表示,感謝佛光山及社會大眾對珮筠的關懷,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希望大家一起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讓孩子的犧牲更有價值。

覺居法師也向家屬表示,將從週六起,在惠中寺為珮筠連續做七七佛事。今天到場致意的,尚有台中市社會局科長吳文楦、社工員張麗兒、李佩筠的國小校長和同學等。

八仙塵爆首位罹難者李珮筠,今年20歲,6月剛從國立台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畢業,27日與同為國小畢業生的弟弟李峻毅及友人一起參加彩色派對,姊弟所站的位置就在舞台前方右側,是粉塵爆炸的重傷地區,因遭到嚴重燒燙傷,李珮筠全身90%二至三級燒燙傷及肺部100%吸入性灼傷,因傷勢過重於29日下午離世,弟弟亦有90%大面積燒燙傷,目前仍在台北榮總救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