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遇到很多痛苦和挫折, 應如何去改变它?
by 趙永祥 2015-07-05 09:57:17, 回應(0), 人氣(1038)

遇到很多痛苦和挫折, 應如何去改变它?

如果我们遇到很多痛苦和挫折, 我们如何去改变它呢? 

老實说我们改变不了外境, 但是我们可以讓外境自然过去, 那學習所谓的如何离一切相就变得很重要了。为什么我们心中有相狀, 本来没有相状是自已去攀缘取著, 就是太重视外在的環境, 本来無一物, 是自己去惹麈埃!

我们心中本性本来没有相状, 它怎么會惹这麽多相状呢? 
你看佛菩蕯过去的人生過程, 如此走来也是充满著辛酸血淚。但是他走的时候, 什庅相状都没有留下, 他得到的是他歷谏的功德。

為什么我们一軰子走過来, 心中都留悲痛的痕迹? 
就是我们这個心像强力膠一样, 黏住心中影像不放, 就是說外境本来是我们的業力釋放的, 它是不真實的, 但我们还是把它當真。

當每件事情都已经發生, 也匆匆過去了, 但我们的心还是把它捉住不放, 为什么呢? 

因為我们喜欢把那個影像取進来, 自己把它分别, 执着, 结果自已障礙自已。
所以你要把人生过程當做歷練, 不要把人生當着受用, 这是一个基本概念。

你要是把人生當真, 你臨终時一定很慘, 因为今生的遭遇可以說:
「痛苦太多,而快乐太少」。

外境只是我们一个成長的过程, 必须要靠不同的人来刺激我们, 鼓勵我们, 顺逆皆方便, 我们才可以不斷的成長。

外境怎样发生, 我们真的做不了主。但是我们面对外境絕對有權力做主。
我们可以無住, 不迷, 不取, 不動, 佛陀赞歎这才是絕對的真實智慧, 才能真正走上人生明心見性之道路。
Ang Chin Aik 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