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考上Google來鴻海 薪水加3倍
by 趙永祥 2014-03-13 13:24:23, 回應(0), 人氣(1336)


考上Google來鴻海 薪水加3倍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日前Google宣布今年在台灣大規模徵才,不服媒體將Google當作科技圈徵才第一志願,昨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嗆聲,「拿這家公司的錄取通知來,我們給你2、3倍的薪水!」更同時宣布,目前在鴻海年薪低於120萬元的員工,今年4月1日起,至少加薪3000元。

昨是郭台銘髮妻林淑如過世的8周年忌日,他與長子郭守正照慣例至愛物園祭拜。看到現場不少媒體在雨中守候多時,郭台銘表示,在墓園心情沉重,不宜回應關於企業徵才等問題,臨時起意回到鴻海土城總部加開「聊天會」。

4月加薪 最少加3千

郭台銘展現超高執行力,迅速召集鴻海一線主管與媒體面對面。主掌人資的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指出,因應物價飛漲,鴻海今年提前1個月,將在4月1日起為員工加薪,凡是年薪低於120萬元,加薪最少3000元,作業員起薪也調高到2.6萬元。

郭台銘昨日進一步指出,鴻海集團今年要在台灣廣徵中高階工程師,全力投入軟體研發,及聚焦自動化和機器人生產。

Google徵才 媒體太厚愛

郭台銘表示,鴻海現在專注轉型與研發,薪資已不是主要成本。台北作為鴻海集團的世界總部,要建立周邊單位,關鍵技術研發與生產都要移回台灣。

鴻海集團副總裁盧松青則是指著報紙版面說,「外國公司(Google)來台灣招100個人,新聞放在上面,鴻海招募1.5萬人的新聞放角落,相較(兩企業)對台灣社會的影響與貢獻不成正比。」

郭台銘為此高調宣布,Google不論給多少待遇,只要拿到Google的錄取通知,鴻海旗下事業群願意付2倍、3倍的薪水聘用。「你可以看看5年、10年後,誰能讓你在台灣有長遠的發展,走出去到世界各地。」

「想創業,來找我」

「想創業的年輕人來找我,你願意來,我願意培養你。」郭台銘說,他成立了董事長辦公室,希望親自教導與磨練將相人才,並放在各個事業群,只要人才具備夢想與企圖心、策略與責任心、理想與上進心,盡管把履歷表投給他,「或是三顧茅廬我也願意。」


http://tw.news.yahoo.com/%E8%80%83%E4%B8%8Agoogle%E4%BE%86%E9%B4%BB%E6%B5%B7-%E9%83%AD%E5%8F%B0%E9%8A%98-%E8%96%AA%E6%B0%B4%E5%8A%A03%E5%80%8D-215622764--finance.html


趙夫子

201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