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保單殺價競爭恐遭停業
by 趙永祥 2015-08-03 21:49:48, 回應(0), 人氣(1024)


保單殺價競爭恐遭停業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日電)


為遏止保險殺價競爭,金管會發布最新函令,要求產壽險商品費率應反映各項成本及合理利潤,違者最重可處新台幣60萬至300萬元的罰鍰或停止業務。

金管會最新發布《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主因金管會日前推出的金石計畫中,將防堵惡性殺價競爭列為金融機構的重要基礎工程計畫之一。

除了防堵惡性殺價競爭,準則也縮短核准制商品的審查期間,由目前的90個工作日,縮短為75個工作日,且業者最後補正時限由原先的75個工作日,降為65個工作日。

同時為鼓勵保險商品創新,將每年認定一次的績優保險公司,改採半年一次,獲評為績優保險公司後,該公司商品送審由核准制改採備查制的優惠期間也由一年改為半年。(1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