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大陸進入民主時代,臺灣有何打算?
by 趙永祥 2015-08-09 12:01:52, 回應(0), 人氣(1184)



大陸進入民主時代,臺灣有何打算?

習近平2015/08/01下午宣佈22項政經重大改革,等於解除戒嚴


    即將逐步為全國人民落實以下事情:
    1、逐步把財政支出的50%以上用於民生,行政經費降到20%以下,並制定和實施嚴格的行政經費支出標準。

    2、實行全民免費醫療和免費教育。

    3、控制物價,大幅提高人民收入特別是中低收入群體的收入,大幅提高最低工資標準。
    4、給中小企業減稅,個人所得稅起征點提高到10000元以上。

    5、向壟斷開刀,取消一切壟斷,哪怕是軍火生產廠也不允許壟斷;同時嚴令銀行、電信這些部門把不合理收費全部取消。

    6、學習東歐,將國企全部民營化,股份分給全國人民;停止強制結存外匯,藏匯於民。

    7、不再托房市,一絲一毫也不托;徹底改革股市。

    8、取消計劃生育,撤銷計生委。

    9、取消一切特供和特權。

   10、除了國家最核心的機構,其他所有黨政機構外都取消站崗的。

   11、撤銷所有文工團性質的機構,解散全部人員。

   12、逐步停招公務員,每年裁減公務員,將所有與立法、行政、司法、軍事無關的准行政機構從行政序列中砍掉,停止用財政經費供養他們。

   13、適當時候,改五級行政序列為三級,即中央、省、縣(縣以下全砍,實行人民自治)。

   14、官員財產公開,允許人民隨時在網上查看。

   15、黨庫和國庫分開,黨的歸黨,國家的歸國家。

   16、逐步停止援外,國家用每分錢要經過人民或人民代表同意。

   17、國民福利待遇全部並軌,在社會保障上官民一致、全民平等。

   18、逐步將全國公車砍完,所有官員上班擠公車或自駕車,要想發財就別做官。

   19、制定《反腐敗法》,立法規定:貪一分錢都是犯罪;行賄方無罪,受賄方重罪。

   20、逐步放開言論管制,允許人民自由辦媒體,自由說話。只有人民有權監督,才能讓貪腐無處遁形。

   21、允許農民成立農會,允許工人成立獨立工會,允許各行各業成立自治自助組織。毛主席說過:農村的一切權力歸農會;劉少奇說過:工廠的一切權力歸工會。共產黨不會忘了毛主席和劉主席說過的這些話。

   22、全面恢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恢復信仰,讓全中國人都有靈魂的歸屬地。

    他還強調,要“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即便是眼下大刀闊斧的反腐風暴,最終也將納入法治軌道,“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依法治國寫入三中全會改革決定,又成為四中全會主題,無疑是謀及深遠。新加坡學者鄭永年對這種“深遠”有獨到分析,他指出,習近平“不是完全在考慮自己,他考慮的並不是兩個任期的事情”,“他現在要做的就是考慮後面30年的事情”。

      “中國已經醒來,而習近平正肩負著全面喚醒這頭獅子的歷史使命。” 新階段的中國改革的確會步步維艱,但看看習近平的決心,中國人的信心與幹勁再一次被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