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念佛可增加智慧,拜佛可消除業障
by 趙永祥 2015-09-08 09:02:22, 回應(0), 人氣(1175)


  念佛可增加智慧,拜佛可消除業障

劉宏諦的相片。


問:念佛可增加智慧,拜佛可消除業障。前者念佛念到妄念少時,確實有這種感覺。後者拜佛怎樣才算是消除業障的體驗?是不是指平人肝臟之火,使人心靜氣和的意思?

答:眾生有身體,舉手抬足,無不是罪,最顯著的就是殺盜淫。
有惡業一定會得惡報。
一點鐘拜佛,一點鐘不造殺盜淫等罪業,一天拜佛,一天不造殺盜淫等罪業。不造新罪,
就不會得新惡報

並且因為不起惡緣,過去的罪業就沒有受報的條件。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是體驗。反省自己的內心,觀察自己的行動,不感到慚愧時,就是消業障的消息。

敬請:以慈悲的心放生吃素!廣結良善因緣!以勇猛的心持戒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祈願以此功德迴向給觀看貼文者及其累劫寃親債主,普願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皆得往生淨土共成佛道!**

節錄:淨土解答(李炳南老居士原著.曾琦雲編譯)